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要保存工人出糧紀錄

大家要KEEP出糧紀錄!


兩年前炒左個不稱職無禮印印. 為免傷感情, 我們稱希望換一個懂英文的印印. 一切假期薪金均計足, 仲寫左一封讚佢勤力的信方便佢搵工. 結果佢真係好快搵到工, 仲要係我地屋村. 後來曾經帶一個她的朋友來, 兇我的家人, 目露兇光地說她現在生活得很好, 也找到一份好工和有好僱主. 我們才知道她對我們心懷不平, 但想不到她在兩年後再出招, 意圖欺騙金錢.

兩年後的今天, 相信佢的新約都要完了. 我母親忽然接到她的電話, 大致話我地當年欠佢人工未俾, 但語焉不詳.

聽到此話, 一找資料, 幸好在家找到當日有她簽名的出糧紀錄和炒她時各種計數的文件, 其實我們做僱主的應要KEEP 7年紀錄.

我的評估是她在完她的新約時博一博, 看我的母親是否相信她的話, 然後給她根本不存在的"欠款", 就像警訊的騙案一樣. 如果母親真的給了她錢, 到我們日後想追究時, 她己逃回老家了.

幸好母親並無受騙, 但也令我們虛驚一場. 大家要小心, 也要KEEP好各種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