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妹妹上英文課

今天,妹妹轉到另一班英文補習班上課,同學是一個小一學生,所以會用小一程度的教材。其實那些課程的內容對妹妹來說是非常深的。對於妹妹作為一個初升上K3的學生來說,要應付數頁的習作,答題又全是完整句子而不是填單字,寫的東西又很多。妹妹雖然肯做,但其實吸收不了太多。我們覺得這個不打緊,反正她即使學懂五成,也已經很不錯。可是,老師給她的分數全是Excellent, 評語則是 "The best in class". 我們感到十分奇怪。

妹妹告訴我們說,習題上她有很多不懂得做的地方(這是理所當然的了),總算她肯發問,所以終於在課堂內完成所有堂上的習題。只是,她的同學令老師很氣惱,大致是課堂上的習題做得慢,又做得不好。妹妹說她首先完成課堂上的習題後,老師便叫她自己玩玩具,而全力指導另一位同學。



 



我們替妹妹不畏困難認真學習感到欣慰,但如果老師因此放下妹妹不顧,而要妹妹玩玩具,卻不去分派她做些和英語有關的事情或指導她,我們便覺得處理手法有進步空間了。

總的來說,妹妹對著一個外籍老師,有更多機會聽和說英語,師生比例是一比二,我們也覺得課程是物超所值的了。希望老師能夠靈活地照顧兩位學生。


1 則留言:

  1. 做完去玩玩具真是不太好呀 ... 是學習時間ma ... 怎會去了玩呢 ?
    [版主回覆09/10/2011 00:16:00]明天再要問妹妹了. 已有準備轉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