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Angry Bird


大家玩過一個名為Angry Bird的遊戲沒有?遊戲是很好玩,但在實際生活中,Bird是可以令人很Angry的!

近日天氣轉涼,已經一段時間不用開冷氣了。這本來是好事,既可省一筆電費,又可以享受新鮮空氣,對身體更好。

可是隨之來的,是清晨時份擾人的雀鳥叫聲。令人早醒之餘,醒後更無法入睡。

這些雀烏,有些是常見的小麻雀,但更多是不知名體型較大的鳥。牠們每早上準時在六時三十分便飛來飛去,停歇在我們家或附近的冷氣機頂,然後便自顧自的叫了起來。聲音擾人清夢,令人厭煩不已。到起來後,我們拍拍窗,牠就飛走了。不一時,又有牠的同伴接力鳴叫。如是者早上睡睡醒醒的,使人得不到足夠休息,以致心情煩悶不已。

曾經向管理處,甚或區議員反映,卻不得要領。充其量只是找人到家外牆噴些藥水,也不見得有甚麼實際作用。也試過用棉花塞著耳睡,但尖銳頻繁的叫聲仍然穿過障礙,直達耳窩。

我們的住處雖然面對著一個小公園,卻沒有甚麼高大的樹吸引雀鳥築巢休息,而且四圍都是大廈,真想不通那些鳥是那裡來的。

大家試過有這種情況嗎?有甚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得以安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