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默書深了!

自K3的11月起, 妹妹的學校開始中英文的"聽寫練習", 即是默書.



其實我們也沒有甚麼抗拒, 反正上了小學, 默書是經常出現的事.

由每次默三個詞語起, 到這一次, 要黙三句中文句子, 再下次要默三句英文句子了.

妹妹對默書有一定自我要求. 到現在為止, 一直都是取得100分.

看來她並不害怕默書, 只是為她預備的媽媽會越來越忙碌了.

2 則留言:

  1. 不害怕默書自然也讀得放心又入心好多,妹妹繼續加油呀!當然孩子一上小學,功課默書一多,媽媽就真忙透!
    [版主回覆03/01/2012 13:03:24]妹妹暫時還是很有鬥志的. 升上小學後就不敢想象...

    回覆刪除
  2. 詩詩學校每星期都有中英dict及quiz,習以為常了!不過就無思言咁叻,次次100分,但佢自己要求好高,試過在學校默書唔記得個字點寫而喊,也試過取唔到100分而唔開心!
    [版主回覆03/01/2012 13:09:45]詩詩學校深很多呀! 詩詩真的很著緊呢!

    學海無涯, 小朋友除了需要掌握所學的內容, 更要看孩子是否小心謹慎和關乎她當日的狀態. 要取得100分真是越來越難. 小學以後很難見到這個分數的了.

    妹妹的學校對學術的要求不高, 要追上小一的要求, 還差很遠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