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最後兩天

還有兩天, 家姐便考完第二學段的考試, 可以輕鬆一下了.


學校的考試很長, 在五六天的考試以前, 還另外有2天預早考中英文作文. 實在是個長達兩個星期的惡鬥!

我經常告訴朋友家姐的學校功課很少. 這是事實. 但到考試來時, 又發現要考的東西很多, 預備的時間卻很少.  有時真不明白一個小小腦袋如何可以裝載這麼多的東西.

家姐這次的表現可算是十分合作, 簡直有點"逆來順受的感覺. 她只是不時叫累, 和比平日再緊張一點. 她是有點壓力了. 所以在預備和進行考試的這段時間, 可能比平日更風平浪靜. 畢竟, 我們真的不想再加任何壓力給她了.

但是, 她的狀態算是很不錯的. 預備時也沒有以往般費事. 只是間中還是有點覺得她像是沒有上過課似的. 不少內容要和她重溫又重溫.

上星期六, 她仍然有到小童群益會練習乒乓球. 教練說她學得很有興趣. 我們也想讓她多做運動.

由於學期初一次數學測驗失誤, 家姐基本上不可能取得如上一次考試時的佳績, 更可能名次不保了. 也罷. "求學不是求分數"呀! (要用這句來自我安慰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 家姐星期四考完試後, 下星期一便要應付考際音樂節的大提琴比賽. 沒有時間練習不止, 還要和鋼琴老師夾合奏...... 唯有盡力吧.

1 則留言:

  1. 小四的確深了好多, 和範圍的內容多了很多, 小朋友和家長都要加倍努力

    下星期到我仔考試了, 加油
    [版主回覆02/26/2012 18:47:54]我們捱完了。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