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第一次預備默書

妹妹第一次預備英文默書,非常緊張。

妹妹對中文較有信心。首次中文默書只默詞語,在第一次試默時已經全部默得對,所以不需要再加強了。 

反之,
英文不是她的強項 ,所以她十分害怕。這次默書的內容是9句英文短句。第一次媽媽和她試默時,錯了5個詞語。

到了第二次試默,懶爸爸想起如果妹妹未來六年都要父母和她默書,那樣問題就大了。於是他教妹妹用Android Tablet的錄音程式自己錄自己默。

這是初時很花時間的做法。但如果做得好的話,將來默書就可以由妹妹自己處理。既然默書是自己默,自然可以自己對答案。

默的時候,還是有些錯漏。但為了加強她的自信和成功感,爸爸也作出了一些提點。最後結果如下:




看來,只要克服緊張的感覺,妹妹很有潛質可以自己默書呢!

大家初上小一的孩子默書了嗎?

1 則留言:

  1. 「自己錄自己默」確是很好的方法啊!一來可以自己處理默書,二來又可練習朗讀英文,一舉兩得!
    [版主回覆09/20/2012 19:17:20]是呀, 最難的是她願意這樣做. 所以我計劃是會陪著她的, 讓她感到有支持(希望不是壓力), 只是不做人肉錄音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