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笛子姑娘




由八月初起, 妹妹已經上了一個月長笛課了.



雖然有志者事竟成, 但即使妹妹三個選擇也填長笛, 最終學校也沒有位置讓妹妹和同學一起學長笛. 由於妹妹的堅持, 我們便讓她一對一地跟老師學笛了.

原來要把笛吹響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首先她要先學習把笛頭吹響.
 

初時, 由於用錯力運錯氣, 常常會吹到頭暈. 另外, 由於姿勢不佳, 又不習慣把笛長期放在嘴邊而經常放下, 被老師提醒了很多次呢!

日子有功. 妹妹經過一輪努力, 每天看著鏡子練習, 終於成功把笛吹響了.
 

由於有一定的鋼琴底子, 所以看樂譜看音符和拍子都不是問題.  學了四堂後, 已經可以學習把笛接駁起來.  一把笛子駁好, 便可以吹奏不同的音. 妹妹十分起歡長笛吹出來的聲音, 所以很有興趣練習.
 

希望妹妹繼續努力.

3 則留言:

  1. 吹笛子真不容易,妹妹咁有毅力,一定會學得好好!

    回覆刪除
  2. 看來師妹真的很喜歡吹長笛呢, 大家一同努力吧!
    [版主回覆09/09/2012 23:17:23]師姐是三年級學姐嗎?

    回覆刪除
  3. 是的, 今年P.3
    我追看你的Blog已經多年了, 從中獲益良多, 非常多謝你在教學和教養上的分享.
    依言P.5了, 是否真的一開学, 功課便會很緊張?
    [版主回覆09/11/2012 13:18:35]哈哈! 不用客氣, 多謝支持!
    小五開學第一個星期就差d做唔切功課. 要習慣吧.
    衡衡又叻又靚又有氣質, 你們的教養很好呢! 我會多參觀你的網站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