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2香港青年音樂匯演

經過在學校初級弦樂團兩年的鍛鍊, 家姐升上學校的中級弦樂團. 練習數月後, 就要面對第一場比賽.



比賽在香港大會堂舉行.  由於比賽時不可攝錄和拍照, 所以無法留下家姐比賽時的英姿.


家姐所屬的中級弦樂團有大約60位成員, 陣容龐大, 團員把整個台都坐滿了. 家姐是九支大提琴的第三位, 故在外圍最前排的第三個位, 十分易認.

家姐學校設有三個弦樂團, 其中只有中級弦樂團和高級弦樂團可以代表學校出外參賽. 我們心想, 作為中級弦樂團, 技巧尚未成熟, 參賽經驗也不多, 還是志在參與, 當是爭取經驗吧. 將來家姐如果有機會參加高級弦樂團的話, 便應有機會為校爭光了.

下午部份的比賽共有13間學校參加. 高手如雲.  家姐的學校排在第2位出場, 曲目是"1812".

我們從來未正式聽過家姐在樂團的演出, 只見過她在家零碎的練習. 在現場, 原來聽起來頗為震撼. 團員們合作無間, 拍子準確, 音色優美, 表現非常出眾, 完全看不出他們只是二至六年級的小學生.



當日, 大會設立了六個優異獎, 五個銅獎, 一個銀獎和一個金獎. 由於金獎銀獎數目只有兩個, 要爭取真是十分困難.

然而, 隨著司儀宣佈完得到優異獎和銅獎的學校後, 我們才發現司儀一直未宣佈學校的名字 - 即是有機會獲取金獎或銀獎了!

接著, 司儀宣佈銀獎得主, 是附近的優秀友校!

換句話說, 家姐學校的中級弦樂團得到了金獎! 真是令人又意外又高興!



看看家姐極度疲倦的樣子, 可以看出她和團員們是如何努力練習.

近日家姐遇到不少難關和阻滯, 這次終於得到一個喜訊. 家姐很高興, 因為老師說可以開大食會慶祝.  這次經數個月的努力練習, 終於得到成果了! 恭喜你, 家姐! 

3 則留言:

  1. 恭喜~~~~
    [版主回覆12/06/2012 20:48:56]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2. 嘩, 金獎啊? 恭喜恭喜.
    經過一番努力得到這樣的成績, 家姐一定有說不出的滿足感和成就感.
    [版主回覆12/06/2012 20:40:14]所以有得開大食會了.

    回覆刪除
  3. 家姐努力..有好成績.. 恭喜恭喜...add oil..
    [版主回覆12/06/2012 20:39:54]整個團體一同努力, 體現合群的重要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