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考試病倒


一兩姐妹學校六天考試進行期間相繼病倒。一邊吃藥一邊溫書,真難為了她們,更難為了照顧她們和幫助她們溫習的媽媽。



家姐已十分習慣這些年來的溫習模式。和以往一樣,總是不夠時間。本身主動性不高的她,仍然很依賴我們,令人覺得很擔心。可是五年級的成績是要見人的,所以不能在此刻才來訓練她主動溫習了。

至於妹妹,則是個主動學習的好學生。她面對人生第一個筆試,全不緊張。她對要溫習考試一事早有心理準備。問題不大。她態度合作,感覺上她應付考試信心十足。即使如此,我們只能勉強應付兩姐妹考試溫習。始終兩個都是小學,加上學校的考試範圍大,實在感到吃力。

3 則留言:

  1. 是...上了小學是另一個世界...加油!

    回覆刪除
  2. 有病又要應付考試,真唔容易。祝兩姐妹早日康復,身體壯健!有精神應付考試,加油!
    [版主回覆11/15/2012 14:12:01]今早家姐高燒, 連考試也無去, 要臥床休息了.

    回覆刪除
  3. Yanka and Hubert Family2012年11月15日 上午10:47

    我女小一,學校每星期默書和測驗共有五項,十二月才考試,看了考試範圍,除了課外的,課本內容其實早已溫過,如你們學校模式相同,實不用太擔心,我對妹妹尤其有信心。
    [版主回覆11/15/2012 14:11:15]學校都幾有要求喎! 是那一間呢? 妹妹讀的學校沒有那麼多測驗默書. 要溫習的測驗默書每星期一次左右. 至於那些無需溫習但不計分的小測就一星期一至兩次左右. 由於平時少測默, 因此溫書頗為費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