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學懂踏單車



妹妹快要七歲了. 但每逢到公園踏單車, 她還是要用有輔助輪的單車.  聽聞有比她還小的朋友已經懂得踏單車, 於是媽媽便下定決心在新年假期期間試教她踏單車。


當年家姐是在小學二年級時才去學踏單車。妹妹身形較大, 雖然較年幼, 但或者更易學會也說不定。

年初三當日, 由於沒有拜年活動, 加上天氣晴朗, 是外出活動的好日子, 一家人便出發到公園, 妹妹便在那裡學單車了。

媽媽教妹妹學單車是有一定方法的。 她堅持一定要放手才會學懂, 於是讓妹妹踏上車後, 教她操縱好方向, 叫她要不停踏, 陪她在車上行幾步便把她推出去. 妹妹初時驚得哇哇大叫. 但她體形高大, 把腳踏下地下車便停下, 沒有危險. 如是者媽媽推她數次後, 她開始可以向前數米, 慢慢進步起來。

媽媽掌握了妹妹膽子小卻好勝的性格, 用誇張的鼓勵方法教她, 在把妹妹推出去以後, 偷偷地向後走幾步. 妹妹踏了數步停下單車時, 發現她和媽媽竟然有一段長距離, 便以為自己踏得很遠, 於是越發努力嘗試. 終於用她自己的技術和堅持, 把單車踏得越來越遠, 最後不足半小時便學懂了。

妹妹學懂後, 非常高興, 堅持一直踏到全身無力為止. 而且, 在第二天還堅持再去公園, 加強她的單車技術.

我們見到孩子學懂新技能後的開心模樣, 真是感到十分高興! 妹妹, 你真係叻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