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第65屆校際音樂節 – 大提琴獨奏


由於之前一直教家姐的大提琴老師需要長時間離港,家姐唯有轉跟另一位老師學大提琴。就是這樣的轉接,加上我們仍未能與該老師配合,令大提琴獨奏的參賽曲目遲遲未能學成。以家姐五級Merit的水準,本來應付一首約四級程度的曲目,對家姐來說應該不難的,可是種種原因之下,直至二月中老師仍然未教完該曲,而三月初已是比賽的日子,所以這次比賽實在大失預算。

 


琴行很好地為我們加班,讓家姐可以和伴奏鋼琴老師夾三次歌。可是到比賽當日,又發生意外。我們在早上九時左右到場,預備九時半入場。可是鋼琴老師一直遲遲未出現。差點我們就要臨時在場地找伴奏!



最後,伴奏老師在家姐比賽前約十分鐘才到。雖然是有驚無險,可是已令家姐的心情大受影響。



在這樣眾多不利因素之下,家姐尚能完成演出,雖然沒有拉出應有水準,但總算是有不錯的水平了。



最後家姐和季軍相距兩分,沒有得獎,但總算取得個Merit.



同場中總共有三個和家姐同校的同學,分別取得冠軍和季軍。據聞在早前另一場的大提琴比賽,冠亞季都是家姐同校同學。所以如果想在大提琴的學習上有較好的發展,進入家姐的學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希望家姐繼續努力,下一年可以有更好演出。




2 則留言:

  1. 在咁多障礙中家姐也取得咁好成績,讚呀!繼續努力!
    [版主回覆03/12/2013 18:42:35]多謝支持!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兩個女都好叻呀,既能handle學業,在學習樂器方面一樣應付自如!我家詩詩好多時為處理學業,無乜時間練琴!
    [版主回覆03/19/2013 22:44:21]有了大女兒的經驗, 小女兒的路易走一點了. 但大女的路實在曲折, 只是很多事未有記錄. 你這樣有心栽培兩個女兒, 詩意兩個又叻又聽話呢!

    回覆刪除